有一封信

新活动有感

就真的很失望…明日方舟的故事背景很好,换了个文案后,故事整体都生动起来不管是第六章还是最近的微型故事集,文案的功力明显见长。主线剧情中罗德岛与各势力之间合作与碰撞也好,微型故事中干员的日常、故乡、曾今的经历,其他势力之间的摩擦,罗德岛除了屠杀整合运动以外的日常工作,情报提供的巨大的故事线和错综复杂关系,每一个干员的背景资料。以上都是能拿来讲故事,上次企鹅物流的故事不就讲的还不错吗?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呢,鹰角的策划拿着一手好牌打个稀烂,春节期间没有活动就算了,长了两个月的草做出来的活动也平平无奇,连pv都敷衍了事。黑兔接了皮肤,官方这么久连个屁都不放。一直都在催促的故事回放,改名卡都没有回应。大型活动连个影子都没看到,方舟应该是我见到热度掉的最快的游戏之一了,玩家们的热度还没消散官方自己放凉,连一周年还没到就已经呈现下滑的态势。虽然说方舟的瓶颈去年年底就有担忧,但也不应该是以现在这种消极的形式呈现。作为一个养成塔防,我料想中的瓶颈应该是玩法单一,玩家都遇到养成上限,新出的图玩家也很快打通关,一个季度出两期危机合约让玩家挑战自我。时不时出个微型故事集和活动讲讲故事,复刻boss让老玩家再看看大鲍勃,新玩家体会一下当时骑兵与猎人的难度。随着热度慢慢的消减,一边讲故事将世界观补充完整,让我这种咸鱼自己写点小故事打发打发时间;一边过度到一个养老游戏,抽抽卡、养养新老婆、上线收收菜;开大型活动和开放新主线时玩家研究一下新的打法,慢慢过度下来玩家的意见也不会像现在这么大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方舟的策划态度就像是被玩家逼着向前走,不情不愿憋出个微型故事集,再拿危机合约炒炒旧饭,勉强填饱一下玩家。但这个敷衍的态度真的令人难受,我相信还有人和我一样喜欢方舟,不然官博评论区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哀鸿遍野。我们真的希望方舟能做好,讲好这个末世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是公司出现了什么大的变故,方舟至少出来卖个惨吧,一声不吭死气沉沉的真的很难受。虽然说就算公司出现了变故也不应该得到玩家群体体谅,但至少该有个像样的解释。(不要再拿小公司小作坊来糊弄人了,再小的公司春节都不应该有长达两个月的长草期)

评论